晴時多雲

工研院IEK:未來車用電子市場前景佳

2016/02/03 12:26

IEK研究經理彭茂榮。(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IEK研究經理彭茂榮表示,隨著汽車越來越智慧化,汽車電子在每台新車的成本比重越來越高,2010年約占35%,未來將上看50%,平均每台汽車的半導體內含量金額越來越高,估2018年將達610美元。

工研院IEK指出,半導體各項應用中,以汽車電子市場未來成長力道最佳,預估到2019年均成長率約6%,2019年市場規模達1680億美元。

彭茂榮說,除了歐美車用半導體大廠之外,Intel、Samsung、Qualcomm、Broadcom與nVidia紛紛推出專屬車用IC搶攻此市場。傳統半導體廠商企圖在這塊潛力無限的市場佔有一席棲身之地外。LG電子與通用汽車結盟,提供Chevrolet Bolt電動車的關鍵零組件與模組,現代汽車也打算自製自駕車的電腦運算處理IC與感測器(Sensor)。

彭茂榮表示,若智慧家庭與智慧汽車聯結,將重新翻轉汽車的定位(汽車是居家的延伸),並激盪出新的產業合作契機與物聯網(IoT)商機。半導體產業在未來推出產品時,不能僅強調規格,需要有生態圈的觀念,結合次系統廠商推出良好的使用者體驗產品,才能在未來汽車半導體供應鏈中佔有一席之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