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負利率還不夠?日本央行總裁:可能擴大寬鬆

2016/02/03 12:20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表示,實施負利率不代表貨幣寬鬆政策已達極限,不排除會擴大貨幣購債規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央行(日銀)上週宣布實施負利率,震驚全球市場,但日銀總裁黑田東彥今天上午表示,實施負利率不代表日銀的貨幣寬鬆政策已達極限,如果有幣要將可能再度擴大公債收購規模。

黑田東彥今天上午在一場研討會發表演說,他表示日本的通膨持續穩健改善,但中長期通膨預期也在減弱,若要達成原先的2%目標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黑田指出,目前中國及新興經濟體前景的不確定性增加,市場波動可能傷害企業信心而不願提高薪資及資本之出,將可能會影響物價走勢。

但黑田也重申對實現2%目標的決心,他強調貨幣寬鬆政策並無上限,負利率政策並不表明購債規模已到達極限,必要時可以進一步擴大購債規模,甚至將當前負利率再進一步調降,並繼續尋求新的政策工具。

儘管黑田暗示有可能再度擴大寬鬆政策,但今天日圓走勢未見反應,受避險資金湧入拉抬下,日圓匯率今天早盤走升,一度升達119.47日圓兌1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