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幣TRF投資失利 曾銘宗:銀行不應亂賣

2016/02/02 13:46

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曾銘宗接受電台訪問,暢談財經議題。(記者陳鈺馥攝)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不分區立法委員曾銘宗今(2)日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報」訪問,針對人民幣貶值,造成投資人民幣TRF(Target Redemption Forward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衍生性金融商品投資失利現象,他痛批銀行不該只求業績,連看不懂說明書的菜市場阿嬤都推銷。

「該金融商品沒有好壞,但要賣給對的人!」曾銘宗說,人民幣TRF與人民幣匯率相關,過去預期人民幣會有升值,許多投資人進行投資;但前年五月金管會已預期會出現狀況,人民幣往後可能會貶值,分別處分多家不按規定銷售的銀行。

曾銘宗強調,連菜市場不懂財經的阿嬤也在買,更有業者提供的風險預告書全是英文,未提供中文說明風險。過去金管會經過多次處理,針對不合理的人民幣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例如契約內容對公司穩賺不賠,但投資人若要出場,要賠很大情況進行處分。

「這產品應是賣給貿易商、銀行專業人士,而不是到處亂賣。」曾銘宗指出,當上立法委員後,將扮演監督者角色,即便與許多中央、財經部會首長是好友,會認真監督不會護短,民眾如有金融上案件要來陳請也很歡迎,在投資前更應詳細審閱契約內容和風險預告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