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結合矽品再下一城 接獲德主管機構許可通知

2016/02/01 23:57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指出,該公司繼二次公開收購矽品之後,規劃將100%收購矽品持股,今晚已收到德國競爭法主管機構許可結合矽品 (2325)的通知。圖為日月光董事長張虔生。(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指出,該公司繼二次公開收購矽品之後,規劃將100%收購矽品持股,今晚已收到德國競爭法主管機構許可結合矽品 (2325)的通知。

日月光從去年12月29日起展開對矽品的二次公開收購,收購成就兩條件包括需同時收購超過5%股權、獲行政院公平會同意結合。公平會於去年12月28日收到日月光的申請書,目前已補件完成,日月光正評估2月16日收購截止日前若尚未有具體審議結果,將考慮依法將收購期限延長30天。

日月光規劃二次公開收購矽品持股累計達49.71%之後,將進一步將矽品100%收購,此結合案繼韓國通過後,德國相關主管機關今晚通知日月光,指日月光對矽品增加持股並取得控制權的結合,並未構成德國限制競爭法條文限制的條件。

通知書並指出,日月光對矽品增加持股並取得控制權,可被進行,這項通知的實行也應立即被公告。通知也顯示出這次處理費用達8千歐元(相當新台幣29.34萬元),所費不貲 。日月光也已向中國遞件申請結合許可,美國也正著手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