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開土地公告現值年增18% 邱復生為股價抱屈

2016/01/30 19:13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資料照,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根據內政部統計2016年全台土地公告現值平均漲幅前三名,分別是花蓮縣、新竹縣及金門縣,台開(2841)董事長邱復生說,這些地方剛好都是台開集團主要資產所在區域,事實上,去年台開土地資價值為232億元,已較2014年增加2成,如果照今年最新的公告現值及地價調整,台開土地整體公告現值成長近18%,以台開目前股價淨值比不到0.5來看,台開股價真的很委屈。

邱復生指出,台開的土地資產不是庫存,包括花蓮、新埔、草屯、金門等各園區均已按開發時程規劃執行,建照陸續核發,全面進入銷售期,其中新埔智能園區Villa已取得建照,溫泉會館也報請開工興建,旅館及酒店式公寓則申請建照中。

至於台開的花蓮洄瀾灣特區,其中全球首座第四代U-Home智慧住宅,將全面進入銷售期;金門風獅爺商店街則受惠於陸客訪金人數的增加,2015年全年營業額較2014年成長近4.5倍,在店家陸續進駐下,業績持續穩定成長。

邱復生說,整體而言,「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希望政黨輪替後台灣要積極對外開放,讓外資多投資台灣,同時台灣需要轉型,要建設,而新總統將面臨核能存廢及經濟問題,其中遺產稅、17%的企業所得稅都可能重新檢討,如果這兩項稅制都能改革好,會比提高賦稅來得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