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茂林獲利創新高 員工年薪可領15~19個月

2016/01/29 18:41

F-茂林去年營收、獲利創新高,董事長李滿祥對今年營運展望也相當樂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大廠F-茂林(4935)受惠於NB發光鍵盤及TV用導光板成長,去年營收62.41億元,年成長13%,法人推估每股稅後盈餘可望上看6.5元,創下F-茂林掛牌以來新高。展望今年,F-茂林董事長李滿祥表示,新竹銅鑼廠第二季量產,大尺寸電視出貨可望較去年成長,今年營收也將挑戰80億元目標,續創新高。

F-茂林去年獲利大好,給員工年終獎金也相當大方,員工依考績表現可領到3~7個月年終獎金,令人稱羨。

F-茂林去年營收如期達陣,毛利率推估在23~24%,李滿祥指出,雖然大客戶砍價行為難免,但F-茂林透過其他方式降低,今年毛利率仍可樂觀期待,營收受惠於電視出貨成長,持續看增。

去年F-茂林出給蘋果的NB發光鍵盤最後達1300萬套,創下新高,來自蘋果營收超過5成,今年預估發光鍵盤出貨仍可維持成長,TV出貨隨新竹銅鑼新廠開出,去年TV導光板出貨800萬片,今年在日、韓客戶訂單成長下,將挑戰1000萬片,平均出貨尺寸也將由去年49吋提升至55吋與65吋。

另外車載隨著車室空間發光源應用擴大,如 LOGO 號誌、後照鏡顯 示、中控、音響、排檔桿顯示等,都將是 2016 年發展重點;還有穿戴產 品 Fitbit、Pebble、運動手錶 Garmin 及 TomTom 等產品在市場上熱賣,預期2016 中小尺寸也會有大幅度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