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買氣仍未復甦 六都1月中古屋價量均跌

2016/01/29 11:36

新的一年房市買氣仍未復甦,根據房仲業者內部統計,六都加新竹縣市的1月中古屋買氣均較前月呈現量縮格局。(資料照,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新的一年房市買氣仍未復甦,根據房仲業者內部統計,六都加新竹縣市的1月中古屋買氣均較前月呈現量縮格局,其中以台南量縮幅度最大,約26%。此外,六都1月成交房價相較前幾年的房市高點均出現價跌現象,其中以新北市修正幅度最大,約15.7%。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內部統計,1月中古屋買氣相較去年12月,六都加新竹縣市均呈現衰退,其中北市量縮約10%、新北市量縮約3%、桃園市量縮25%、新竹縣市量縮約15%、台中市量縮約11%、台南市量縮約26%、高雄市則是量縮約21%。

至於1月中古屋成交價表現,鍾穎麟指出,七都房價均較高點時呈現向下修正,1月北市每坪成交單價約58.5萬元,相較房價高點2014年第二季每坪64.9萬元,跌幅約10%;新北市1月每坪成交均價約30.5萬元,相較高點時每坪36.2萬元,跌幅竟為15.7%。

至於,桃園、新竹縣市、台中、台南及高雄等縣市的1月中古屋成交均價,均較高點時,下跌1.9~8.8%不等幅度,其中桃園每坪成交均價更是連續五個月低於15萬元,台中則退回去年1月時的房價水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