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券商財富管理規模 去年大增51%

2016/01/19 09:27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證券商財富管理業務的信託資產規模去年大幅增加,由去年初的819億元成長至年底的1,241億元,年成長率51%,因此全年證券商財富管理業務淨收益由前年的2.3億元增至4億元,年成長率高達70%,藉由協助投資人達成理財目標,證券商也有效的開拓收益來源。

證交所券輔部表示,除了信託資產規模持續成長外,信託財產結構也有所改變,今年初信託資產1,241億元中,金錢信託金額約為646億元(約占52%),有價證券信託金額約為595億元(約占48%);相較於去年初,金錢信託與有價證券信託之比重為64:36,有價證券信託比重顯著提升,也突顯由券商提供財富管理與銀行業的差異處,投資人可出借其長期投資的股票,增加投資報酬率。

券輔部表示,近期證券商正積極準備開辦證券交割專戶設置客戶分戶帳業務,投資人未來可約定留存於該分戶帳之款項轉入信託專戶,在理財服務上將更加便捷,證券商也能依客戶的資金狀況,提供更客製化的理財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