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技術分析師:蘋果股價可能跌破60美元

2016/01/11 16:20

上週蘋果股價跌破100美元,知名技術分析師、TradingAnalysis.com創辦人高登(Todd Gordon)認為,蘋果長期前景不妙,股價可能跌破60美元,現在並非進場買股的好時機。(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 由於iPhone 6s和6s plus銷售不如預期,加上中國成長放緩,分析師紛紛調降蘋果目標價,上週蘋果股價跌破100美元,知名技術分析師、TradingAnalysis.com創辦人高登(Todd Gordon)認為,蘋果長期前景不妙,股價可能跌破60美元,現在並非進場買股的好時機。

 

蘋果上週五收在96.96美元,從去年4月27日創下132.65美元收盤價以來,該公司股價迄今回跌逾27%。高登指出,別把蘋果股價下挫視為買進的機會,因為該公司未來仍將面臨諸多麻煩。

 

高登接受CNBC節目訪問指出:「蘋果可能處在很糟糕的局勢,投資人需要多加留意。」

 

檢視蘋果的長期技術線圖後,高登提醒投資人,該公司的長期上升趨勢面臨中斷的危機,若該公司股價跌破96美元,將會是個大麻煩,股價將下探81美元。

 

高登指出,若蘋果股價跌破81美元,該公司就慘了,最低可能跌至55.94美元,比上週五收盤價還要下修43%。

 

過去蘋果股價靠iPhone銷量強勁成長而拉高,而中國是iPhone主要市場,如今隨著中國成長放緩,智慧手機市場飽和,蘋果預料很難再靠iPhone來推高獲利。

 

但值得注意的是,華爾街券商對蘋果的看法比高登樂觀。根據FactSet統計,51名追蹤蘋果的分析師,對該公司設定的目標價平均為143.12美元,並給予該公司「買進」的評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