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弱勢盤整 新台幣中午暫收33.067元

2016/01/05 12:08

外匯交易員指出,短線人民幣升貶,還是影響新台幣的重要因素。(法新社)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人民幣發動的亞洲貨幣競貶,今日暫時休兵一天,新台幣匯率回到弱勢盤整格局,反映中央銀行前一交易日尾盤作價調節近2.3角匯價後,中午暫以33.067元兌1美元作收,升值降至1.69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5.6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市場傳出中國人民銀行(中國央行)早盤透過中資大型銀行進場干預,使得境內人民幣匯價(CNY)獲得喘息,不過,香港境外人民幣(CNH)盤初續往人民幣6.65元兌1美元關卡靠攏,顯示人民幣貶值的預期依舊強烈。

外匯交易員指出,新台幣上午實質走勢仍疲弱,但匯價貶破33元大關後,出口商拋售美元意願大增,也導致實際貶幅受到壓抑,而短線人民幣升貶,還是影響新台幣的重要因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