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一家踩雷!國銀對中國逾放 台銀也受害

2015/12/31 21:02

金管會公佈11月國銀對中國經營概況,對中國出現逾放再添增台銀,但金額不大,僅3600萬元。圖左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又一家本國銀行對中國放款踩雷!金管會公佈2015年11月國銀最新概況,繼合作金庫、土地銀行後,台灣銀行在中國分行也出現一筆逾放,金額為新台幣3600萬元;不過,據瞭解,台銀已經很快將此筆逾放打消,12月將不會出現這數字。

根據金管會統計,國銀對中國授信放款金額已經超過台幣千億元,共1299.72億元。

其中,合庫是在2014年1月出現逾期放款,這也是國銀在中國分行首家踩雷;接著,國泰世華在2014年4月一度有逾期款,但很快就打掉;換言之,合庫、土銀、台銀目前共有3家國銀在中國有逾期放款,而且,恰好都是公股。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邱淑貞表示,台銀這筆逾放,和土銀是同一個放款對象,也是台商,但金額並不大。

對於國銀對中放款陸續出現逾放,顯示中國授信風險提高,邱淑貞強調,金管會今年以來,已經對國銀祭出多項控管措施,包括:強化對中國曝險監控等,整體國銀授信品質仍良好。

國銀業者則指出,若以整體來看,國銀對中國逾放比僅0.28%,因為中國經濟成長放緩,授信風險確實升高,已經有不少銀行減少對中國市場放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