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誤會了~ 美股狂瀉不是因為油價!

2015/12/28 09:07

今年金融市況慘烈!台股通常與美股連動,接下來台股有沒有戲唱是投資人注目的焦點。進入2016年只剩最後一週。華爾街投資銀行的策略分析師趁機澄清,油價不是最主要影響市況的因素,「美國升息」更能左右市場走向。〈路透〉

記者陳柔蓁/綜合報導〕今年金融市況慘烈!台股通常與美股連動,接下來台股有沒有戲唱是投資人注目的焦點。進入2016年只剩最後一週。華爾街投資銀行的策略分析師趁機澄清,油價不是最主要影響市況的因素,「美國升息」更能左右市場走向。

今年油價大跌20%,現在已經浮現回穩跡象。標普500裡能源的比重是7.1%,金融佔16.6%,標普500裡,金融類股有更大的主導權。

因預期連準會將進行10年來首度升息,美國股市第4季成長6%。美國主要銀行因為升息,對投資人的手續費也提高,導致盈利上昇,股市跟著水漲船高。

股市表現和原油價格相關性以往高達95%,但近來降至75%。除了影響變低,油價表現也沒那麼差,標普500指數(SPX)上週爬升3%,其中近5%是能源貢獻的;追蹤能源的SPNY指數裡 LCOc1多年來首度彈升。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升息,銀行業也只是微利,低息讓銀行業無利可圖,適逢耶誕、新年假期,交易量縮,任何一筆大交易發生都會導致市場劇烈反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