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升息 投信:美元投資等級債為首選 避開高收益債

2015/12/17 09:02

美國升息,投信建議首選美元投資等級債。(資料照,圖為美國紐約市,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全球關注的美國FED會議結果正式公布,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展望2016年的全球股債市投資機會來看,元大投信副投資長吳宗穎認為,從全球需求面來看,各國經濟表現面臨瓶頸,僅剩少數國家與產業仍存在較佳投資機會,如明年持續看升的美元、今年基期相對低的新興亞洲、以及提振經濟仍需靠政府擴大支出,將帶動相關產業受惠。債市部分則以美元投資等級債為首選,建議避開高收益債。

吳宗穎表示,近日傳出美國知名高收益債券基金暫停贖回的消息,引發市場恐慌、股債市震盪,這是一個市場的警訊,建議未來債市投資宜對高收益債券抱持較為謹慎的態度,畢竟高收益債已經走了5-6年多頭,即使FED升息步調緩慢,但面臨市場資金調整所牽動的股、債市波動,則不得不提高警覺。因此,在債市投資上,2016年將以投資等級債為首要配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