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英文峰會演講 生技大老雲集

2015/12/14 11:20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應生策會之邀發展專題演講(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與副總統候選人陳建仁出席2016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策略峰會,蔡英文發表演說時表示,邀請陳建仁副院長來擔任副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希望借助他的力量,推動台灣的生技產業的發展,讓產業成為台灣下個階段經濟成長的動力,也讓台灣人享受到更好的醫藥、健康和照護的品質。「台灣有發展生醫產業的優勢,就欠一個可靠的政府。」

蔡英文今天出席由財團法人國家生技產業策進會與生技醫療科技政策研究中心主辦的峰會,現場生技大老雲集,包括環瑞醫董事長李祖德、opko創辦人許照惠、台灣浩鼎總裁張念慈,蔡在會中發表生技政策,陳建仁則在現場與業者、專家學者與談。

蔡英文表示,台灣生醫人才素質很整齊,研發設施的質量都不錯,也有相對健全的醫療體系,而且,如果以東亞社會的健康需求和疾病型態作為切入點,我們的生技產業是很有發展性的。不過,台灣以中小企業為主的結構,加上國內市場有限,產品開發的過程中,會面臨到資金不足、專利布局能力不夠、臨床試驗能力有限這些問題。

蔡也提出六項措施推動生技產業成長,第一,鼓勵研究人員參與新創公司,第二、將會打造更有利的資本市場,擴大科學技術基本法,應該要支持研發人才技術入股。第三、保障智慧財產權。第四、法規應重新整理,與國際接軌,例如醫療器材相關法規,就希望能跟美國接軌。

第五、主題選擇具有未來性,例如結合ICT產業的產品。第六,資源要整合,透過強化生物資料庫,讓資訊進一步串聯,整合各地生醫設施,形成支持創新的環境。

蔡表示,這六項行動,每一項都有國際交流的面向,像是跨國研發合作和臨床試驗的計畫、人才交流和延攬、企業相互投資、私募基金合作等等都有具體的想法。希望把台灣的生醫產業,和美國的波士頓、加州灣區、聖地牙哥;以及歐洲的瑞士、比利時、瑞典、荷蘭等等國家連結起來,讓台灣加入全球主要生醫產業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