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吳再益:美國經濟領頭羊 升息不再拖

2015/12/11 15:19

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今天表示,美國是全球經濟的領頭羊,預估近日就會宣布升息,不會再延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是否本月升息,已經進入倒數時刻,近期也引起全球資本市場的動盪與揣測;對此,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今天表示,在世界景氣這波復甦當中,美國表現最為出色,更是全球經濟的領頭羊,因此,預估近日就會宣布升息,不會再延後。

美國Fed下周將召開決策會議,外資陸續從新興市場匯出資金,引起近期各金融市場之不安,此外,市場也有部份質疑,認為Fed可能拖到明年初再啟動升息。

「沒理由再延後了!」吳再益直言,從美國最新出爐的領先指標與失業率數字來看,整體經濟情勢相當不錯,尤其,相較於世界各經濟體,美國表現確實最好,這提供聯準會升息的本錢與籌碼。

吳再益認為,從趨勢來看,明年美元也將維持強勢貨幣,匯率必然走強;至於新台幣匯率,在貿易出口這麼差前提下,未來呈現貶值趨勢,當然是無法避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