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放耶誕休假?曾銘宗:尚無明顯跡象

2015/12/10 21:25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外資目前並沒有明顯跡象,提早放耶誕節休假。(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連三跌,引起國內投資人高度疑慮,尤其,已經步入十二月,外資法人是否開始放耶誕節?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說,今天上市櫃成交量約1180億元左右,還沒有明顯萎縮,顯示外資法人應該還沒提前放假。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表示,觀察外資動向,受到美國升息因素影響,過去一段時間,外資資金陸續有匯出,但近期並未有大幅移動、僅小幅淨匯出。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昨日,外資累計淨匯入降到1939.41億美元,外資雖有匯出情況,額度大概1天1億美元左右,但這不算是大幅流出。

外資券商研究部主管表示,通常在十二月下旬,外資操盤人經理人開始休耶誕長假,代班人通常會採取保守投資策略,外資投資台股的額度也大量萎縮,因此,有所謂「外資放耶誕節」說法。

「外資耶誕休假並非不變原則」該主管指出,常常會有例外的時候,比如股市行情來了,怎麼可能不買股,一樣會投資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