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液體過濾耗材及設備製造商旭然 12月下旬掛牌上櫃

2015/11/30 21:06

國內最大的液體過濾設備與耗材製造商旭然國際,將於12月下旬掛牌上櫃。圖右為旭然董事長吳玲美、圖左為旭然總經理何兆全。(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最大液體過濾設備與耗材製造商旭然國際(4556)預計將於12月下旬掛牌,旭然總經理何兆全表示,公司從代理產品跨入生產,並自創品牌,近年受惠於半導體業加入擴廠以及水資源議題等,公司訂單能見度高,明年在新廠加入營運下,有助於業績成長。

何兆全指出,旭然主要產品以液體淨化的濾心、濾袋等消耗品佔營收比重63%,設備佔29%,若以客戶別來區分,則半導體業佔營收比重38%最高,另外食品業佔13%,石化、頁岩油等佔18%,電子業的客戶有台積電(2330)、群創(3481)、日月光(2311)等,食品業則有大統益(1232)、味丹等。

何兆全表示,國內用水量較大的半導體與電子產業,近年來一線大廠加速擴建計畫,且工廠必須符合政府規定廢水回收率需達75%以上的要求,讓旭然旗下高階過濾設備不但產能利用率保持在滿載水準,訂單能見度更保持在3個月的水準,預估隨著今年第四季設備陸續出貨之後,濾心耗材等產品更將受惠於客戶穩定的長期需求,有利於後續穩定的營業收入。

不過旭然今年前三季營收雖然維持過往水準,但獲利明顯衰退,毛利率也掉了4個百分點,前三季每股稅後盈餘僅0.55元,何兆全解釋,這是因為頁岩油客戶今年減少資本支出,公司將產能引進毛利率較低的中國光電客戶填補所致。

何兆全指出,公司目前產能滿載,雲科二廠預計明年第一季加入生產行列,新廠最大產值為6億元,但估計明年稼動率還不高,但希望能貢獻1億元的營收,並以生產新產品—過濾薄膜、中空絲膜管為主,長期能為公司貢獻穩定的獲利來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