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服務業帶頭 新加坡第三季GDP成長率優於預期

2015/11/25 18:12

新加坡第三季GDP成長季增年率達1.9%,優於初估的0.1%,主要因為服務業表現良好,週三新元兌美元走升。但新加坡政府仍調降今年成長預估,因全球需求疲弱。(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新加坡第三季GDP成長季增年率達1.9%,優於初估的0.1%,主要因為服務業表現良好,週三新元兌美元走升。但新加坡政府仍調降今年成長預估,因全球需求疲弱。

 

新加坡第三季服務業產值成長3.5%,其中,批發與零售業年增率為5.3%,優於前期的 1.1%。此外,由於前往新加坡的旅客增加,帶動運輸與倉儲、旅館與食品業的快速成長,增幅分別達5.9% 與12%。

 

若與去年第三季相比,新加坡第三季GDP成長1.9%,優於市場預估的1.4%。

 

但新加坡政府預估,批發貿易、金融保險等產業成長仍將溫和,製造業成長則為疲弱。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並下修今年經濟成長預估至近2%,原先預估是成長2%至2.5%。這個預估值不但低於去年的成長率2.9%,也是2009年以來最差的。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表示,明年的成長預估為1%至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