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SCI權重台灣降比最重 老謝:被邊緣化訊息

2015/11/25 08:53

財經名嘴謝金河。(圖擷取自謝金河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繼宏碁創辦人施振榮大嘆台灣能量開始貶值之後,財經名嘴謝金河更指,MSCI調整權重,台灣遭到全面調降,這是台灣被擠到邊縁化的重要訊息,顯示「台灣經濟價值正在貶值中!」。

謝金河在臉書" target="_blank">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2304327218&fref=ts上指出,最近MSCI調整權重,台灣遭到全面調降,最令人吃驚的是亞太指數成分股,台灣新增只有一檔浩鼎,被刪除九檔,包括晶電,中華汽車,中鼎,景碩,TPK,台玻,裕民,萬海。小型股指數新增19檔,刪除48檔,這是對台灣資本市場一次最大的否定。

他指出,MSCI調整權重,台灣被調降比率最大,這也顯示我們在全球資本市場的重要性持續下降中,這是台灣被擠到邊縁化的重要訊息,可是,好像大家都不在乎。最近被剔除的9檔個股,外資爭相殺出,股價頻創新低。

他感嘆,股市交易量萎縮,台股本益比下降,市值愈來愈低估,產業競爭力每況愈下,最後只有等待別人來高價收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