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森電視台出售美國DMG集團 東森國際:尚未接到通知

2015/11/22 21:12

東森電視。(翻攝自網路)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東森集團董事長王令麟一假釋,東森電視台出售案就傳出好消息!根據外媒指出,美國DMG(Dynamic Marketing Group)媒體控股公司將以6億美元、約新台幣195億元左右,向凱雷集團買下東森電視台股權61%。而持有東森電視台股權約21.32%的東森國際,是否一起出售給DMG,東森國際發言人鄭應娜指出,目前尚未收到東森電視台的交易條件,等收到後,不排除召開臨時董事會討論此案。至於此價格可以接受嗎?鄭應娜說,還可以。

市場人士認為,DMG會再買東森國際以及相關企業總計持有的23%,還是會以61%的大股東身分與第二大股東的東森國際共同持有東森電視台,則還需DMG進一步的說法。

 

東森國際8月5日公告,持有的東森電視台股權21.32%,將以合理價格與其他股東共同出售持有的全部東森電視股權。

 

以東森電視台EBITDA(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Taxes, Depreciation and Amortization,即未計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的利潤)是15億元計算,DMG此交易價格為EBITDA的13倍以上,市場人士認為,富邦透過大富媒體以約653億元買下凱擘的價格,是以EBITDA約10-11倍進行併購,而八大電視之前已以8倍的EBITDA的60億元出售,東森電視台可說賣得漂亮。

根據東森的年報上顯示,東森國際對東森電視持股成本僅3.25億元,東森國際若順利可以以凱雷出售給DMG的價格售予DMG,則可望獲利約64.9億元,對東森國際每股獲利將達9.32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