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過剩原油滿出來!高盛再喊油價砍半至20美元

2015/11/20 09:36

全球原油過剩,高盛又喊出國際油價可能跌至每桶20美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原油市場供過於求,造成國際油價再度逼近6年半新低,高盛(Goladman Sachs)再度喊出油價可能砍半,跌至每桶20美元價位。

英國《電訊報》報導,隨著全球庫存及油輪已放不下過剩的原油,再加上受今年異常強勁聖嬰效應,冬季將偏暖,雙重因素將可能導致油價在接下來幾個星期出現崩跌,高盛因此向客戶表示,國際油價可能一舉跌至每桶20美元。

國際油價在去年還保持在每桶110美元,但在全球需求疲弱,以及產油國不減產的情況下,目前已大跌至接近每桶40美元。

但高盛也表示,若油價真的在接下來幾個月出現急速下跌,快速反彈也會隨即出現,情況將相當於1986年、1988年及1998年的循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