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怕經濟陷衰退!日銀仍維持寬鬆政策不變

2015/11/19 11:59

日本央行(BOJ)今天召開決策會議,仍然維持現有寬鬆規模不變。(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日本經濟再度陷入衰退,日本央行(BOJ)今天召開決策會議,仍然維持現有寬鬆規模不變,符合外界預期。

日本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也持續將貨幣基數年增目標維持在80兆日圓規模,反映了總裁黑田東彥仍著眼通膨率將回溫,不願加碼擴大質化與量化寬松(QQE)。

日本經濟基本面並不佳,繼第二季GDP負成長0.7%後,日本第三季GDP為負0.8%,連兩季萎縮符合「衰退」的定義,也是安倍晉三在2012年年底擔任首相以來第二度衰退。

日本央行這個決定符合外界預期,但對於何時會擴大寬鬆則意見分歧,有一派認為日本央行將會在明年4月加碼寬鬆,但另一派則認為日本央行在近期之內都不會有動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