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張季明:面對紅色供應鏈 台灣不應看衰自己

2015/11/18 23:23

欣銓看好明年車用與物聯網發展,明年營收可能較今年成長,總經理張季明也表示,面對中國的紅色供應鏈,台灣不應看衰自己。(圖擷自官網)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封測廠欣銓(3264) 總經理張季明表示,在車用與物聯網相關的安全晶片等需求帶動下,明年營收可望較今年成長,毛利率也看增;對於紅色供應鏈崛起,他認為台灣晶圓代工與封測領先中國約5到7年之久,中國無法很快追上,台灣不需過度緊張與看衰自己。

張季明今參加櫃買中心舉行的業績發表會,他表示,第4季半導體持續進行庫存修正,客戶需求保守,對本季營運他持謹慎看待,法人估欣銓本季營收約季減5%到7%。

展望明年,張季明表示,手機市場需求趨緩,但產業規模仍持續成長,只是朝大者恆大發展;預期半導體未來成長將朝物聯網等新應用發展,欣銓明後年成長動能將來自車用與物聯網相關安控晶片,預期毛利率也可望今年為佳。

對於紅色供應鏈,張季明認為,半導體是全球競爭的產業,何況,台灣在晶圓代工與後段封測目前領先中國5到7年的時間,中國很難在短時間內追上台灣,台灣不需過度緊張與看衰自己,他並對中國資本市場走向高本益比能達多久持保留看法。

高啟全跳槽紫光,張季明認為,生產製造強調團隊努力,不是挖少數人就能影響大局,倒是IC設計找個關鍵人物就可能改變局面,台灣應該要思考如何留住優秀的人才,要多出幾個像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這樣的人才,他推崇「蔡明介很厲害」,執著、有雄心、有方法,是為台灣IC設計產業打拼的英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