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周小川今年推深港通 港股大漲逾700點

2015/11/04 12:46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表示,將在今年推出深港通,此消息一出刺激今天中港股市大漲。(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今天在網站刊出行長周小川文章,表示將在今年推出深港通,此消息一出刺激今天中港股市大漲。

周小川在文章中指出,繼去年通吹滬港通後,人行今年還將推出深港通,代表了中國資本市場將打開「新的聯通世界的渠道」。也強調人行的另一項任務是推進人民幣國際化,未來將加快利率市場化改革,完善人民幣匯率形成機制。

消息一出,今天香港及中國兩市今天全面翻漲,截自中午收盤,香港恒生指數大漲704點或3%,暫收23272.66點;中國上證指數也上漲85.60點或2.58%,暫收3402.30點;深成指大漲401點或3.5%,暫收11689.53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