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貝搶下東芝歐洲通路 Q4營收獲利雙增

2015/10/14 11:11

LED封裝廠東貝(2499)度過上半年低價燈泡搶市的陰霾,搶下日本照明品牌Toshiba在歐洲的品牌銷售。(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LED封裝廠東貝(2499)度過上半年低價燈泡搶市的陰霾,搶下日本照明品牌Toshiba在歐洲的品牌銷售權,第四季將開始貢獻營收。北美市場也有Costco、Home Depot等新客戶。法人預估,即將公佈的第3季毛利率僅13%,但第4季將大幅回溫至20%以上。

今年上半年,國際照明大廠飛利浦在北美推出低價LED燈泡,使得過去兩年主攻球泡燈市場的東貝飽受衝擊,第二季毛利率降至13.62%,較第一季的17%下滑許多。

東貝在第二季底調整腳步,六月份將新款平價低規燈泡送交美國認證,九月份開始出貨,近期包括Costco、Home Depot等,已將自有品牌燈泡交由東貝代工。另一方面,今年三月東貝搶下Toshiba照明在歐洲的品牌銷售權,未來將由東貝製造,以Toshiba品牌販售,經過半年的交接,已從十月份開始出貨,第四季營收可望明顯成長。

除照明之外,背光部分也有起色,東貝的WCG超高演色域産品,也獲得Sony及小米手機採用,未來可望打入中國其他手機品牌。在背光照明雙重升溫下,法人預估東貝Q4營收可望成長2成,毛利率回升至2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