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嚴長壽勉公務員:無中生有、小題大作、借題發揮

2015/10/12 14:01

嚴長壽在台東市公所演講,勉勵公務員要站在高度,發揮熱忱。(記者黃明堂攝)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勉勵公務員要無中生有、小題大作、借題發揮,發揮熱忱,積極作為,若吃好睡好等退休,就跟動物沒兩樣。

嚴長壽應台東市公所之邀,到所以「公務人員服務新思維」為題演講,一開始說明自認為已經是台東人,正在從教育著手,以民間力量改變台東及台灣社會的觀念,公務員也應思變,站在高度,發揮革命性的翻轉力量。

他說,縣長黃健庭推展熱氣球,就是一種無中生有,台灣好基金會看中鐵路廢墟,打造出台灣光點的鐵花村,也是無中生有,開創出優勢。

嚴長壽也舉自己為例,公益平台基金會有一年發起為偏鄉學童募二手相機的活動,原本只要50台,卻湧進4000台,基金會同仁建議貼文停募,但他堅持小題大作,把原本的小目標擴大層面,不只讓大量偏鄉學童從相機看到新觀點,也掀起社會龐大的志工運動。

他認為池上大片稻田是地方優勢,所以引進音樂、藝術到稻田,借題發揮出觀光潛能。

嚴也勉公務員要有「不甘願等著領退休金」的熱忱,發自內心來工作,像低收入戶業務的承辦人,如果能深入走訪貧戶,就能發掘出哪些是真窮人,哪些是靠關係拿到低收入身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