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渣打銀看央行降息 :應是預防性降息、屬一次性事件

2015/09/24 19:23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央銀行今日傍晚意外宣布調降重貼現率半碼至1.75%。外銀業者分析認為,台灣經濟成長趨緩,使用外匯政策會比利率政策更有效,因此認為央行今日的降息動作,屬於預防性降息,屬於一次性事件。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東北亞區高級經濟分析師符銘財 (Tony Phoo, Standard Chartered Senior Economist NEA)今日指出,央行今日的決定,表明決策者關注台灣經濟成長趨緩的狀況,央行在會中還提及通膨沒有上升風險,是決定降低利率的另一個因素。重要的是,儘管最近評論認為國內利率較低,資金寬鬆足以應付巿場需求,也沒有持續的通縮壓力威脅經濟,今天的決定顯示,他們選擇了安全的手法。

 符銘財認為,央行今日降息的決定,是「預防性降息」,屬於「一次性事件」。符銘財指出,渣打仍維持先前的看法,認為現今台灣經濟成長趨緩的狀況,使用外匯政策會比利率政策更有效果,因為經濟成長趨緩主要是受出口疲軟和不利的貿易條件影響。

 針對明年台灣的通膨狀況,渣打銀行預期,因為明年初計程車收費和水費都將上漲,通膨可能上升。但由於國内資金流動性仍然充足,目前的利率環境,應不至於影響消費者支出和私人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