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優酪乳也用台灣原料 大江生醫今與日商蝶理簽約

2015/09/24 21:59

大江生醫與日本蝶理簽約合作,圖右為大江總經理林詠翔,圖左為蝶理株式會社本部長渡邊裕之。(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大江生醫(8436)開發的保健品原料,正式打入最難進入的日本市場,今天大江與日商蝶理簽約合作,大江總經理林詠翔表示,初期首打「可產生玻尿酸的乳酸菌」及「可抑制糖質多酚類」兩項產品,未來還有10餘項原料符合日本規範,可透過蝶理進軍日本市場,擴大大江在原料端的銷售。

日本蝶理株式會社本部長渡邊裕之(見圖左,記者陳永吉攝)表示,蝶理是日本國際型的商社,主要經營食品、醫療用料、紡織品等進出口,去年營業額為2483億日幣,淨利約59億日幣,是日本的上市公司。

渡邊裕之指出,現在日本泛健康食品(含機能飲料、優酪乳等)市場約1.3兆日幣,其中高附加價值保健品近6000億元,又以植物性原料為主的保健品佔約4成最受歡迎,由於大江在植物性原料的開發能力強,多項產品獲得國際大獎,這是蝶理決定與大江展開合作的原因。

至於首先推廣兩項產品,林詠翔表示,「可產生玻尿酸的乳酸菌」將會做成優酪乳飲品在日本上市,產品優勢是連續食用可以幫助身體提升玻尿酸濃度;而「可抑制糖質多酚類」會添加於餅乾、蛋糕等,抑制醣類吸收,對糖尿病患者是一大福音。

由於從原料到產品,大概需要半年時間的醞釀,林詠翔預估,最快也要到明年第一季這項合作案對公司業績才有貢獻,但能夠站上日本保健品市場,已經代表大江的原料開發實力獲得國際肯定,希望原料的銷售能複製過去成品的經驗,創造大江另一波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