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詩肯董座看家具市場「歹時機,好生意」

2015/09/09 20:56

詩肯董事長林福勤(右2)表示,「歹時機,好生意」,強調景氣低迷時要逆勢擴店,並研發新品站穩腳步,「等太陽出來」。(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打房重創家具市場,詩肯(6195)董事長林福勤表示,「歹時機,好生意」,強調詩肯過去40年歷經多次金融風暴,根據以前經驗,景氣低迷時要逆勢擴店,並研發新品站穩腳步,「等太陽出來」,對今年第4季業績表現有信心。

林福勤說,政府打房從去年就開始了,前陣子全球股災則是心理因素,信心的關係,零售業大約要經過1~2個月陣痛,不景氣,詩肯家具要有更好的design(設計)和價錢,來填補市場不景氣,以高CP值(性價比)的產品搶下競爭者的市佔率。

他觀察,不論是台灣、日本和新加坡,都會區居住空間小宅化,詩肯柚木於是與世界知名設計團隊Outofstock合作,鎖定小坪數家庭,開發PROLOGUE系列家具,包括沙發、長椅、餐桌及大茶几等居家主力家具,並一改原本家具沉重印象,設計了輕巧的柚木家具,引領柚木家具「輕」風潮。

詩肯柚木家具目前在日本有11家門市,新加坡有14家門市,導入PROLOGUE系列家具後,分別帶動業績成長20%和30%,台灣目前有82家詩肯柚木及12家詩肯居家,預估導入PROLOGUE輕柚木家具後,業績也可望呈兩位數成長。

林福勤並強調,不景氣,詩肯要培養第二個接班的品牌及培養世界舞台,他並以捷安特為例,強調企業要透過創新能力跨出台灣市場,佈局全球。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