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信:原油底部確立 看好後勢漲幅

2015/09/03 09:27

投信業者看好原油後勢。(彭博)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去年以來飽受壓抑的原油,自上週開始演出王子復仇記!原油價格自去年7月以來跌跌不休,近期一掃陰霾,西德州原油現貨自8月27日以來展開強勢反攻。元大投信期貨信託部主管譚士屏協理分析,近期近3成反彈應為原油底部確立訊號,由於先前原油明顯超跌,後市仍有大幅上漲空間,建議投資人可選擇台灣唯一原油金融投資工具「原油期貨ETF」進行布局。

許多投資人擔心近期原油強漲僅為反彈逃命波,後勢仍有破底危機,譚士屏指出,商品原物料趨勢極為明確,近期行情強漲應為先前空頭部位大舉回補所致,近期大漲應為底部確立之訊號,短期行情或有波動,但未來行情可望逐步止跌回升,原油再度破底機率不大,建議投資人對於原油後勢不宜過度偏空看待,建議積極型投資人可選擇即將於9月7日掛牌上市交易的元石油ETF(00642U)進行布局。

譚士屏表示,原油過去30年共有5次因供需失調引發價格回檔超過5成,在這5次大跌中,原油一旦在行情低檔出現連續大漲,大部分均為底部確認訊號,而連續大漲幅度通常相當可觀,自14.68%到37.98%不等;當然許多投資人擔心大漲後行情已高,好奇後續是否仍有漲勢可期,根據先前4次經驗,可以發現原油在觸底後一年漲幅最少也有63.33%,遠遠超過底部確認的漲幅,其中2008年金融海嘯後,原油現貨價格更是大漲147.94%之多,就此看來,目前原油價格仍在起漲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