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回漲還須禁平盤下放空?曾銘宗:觀察三要件

2015/08/28 15:12

曾銘宗說,仍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才能判定整體股市動向。(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台股今日大漲194點,國際股市上揚,台股是否還需要實施平盤以下禁空措施?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曾銘宗今天下午受訪表示,這需要觀察三要件:「交易價量」、「美中股市」及「整體經濟金融情勢」;他強調,金管會將在適當時機,做適當修正。

金管會昨日邀集三大法人喝咖啡,會商討論台股情勢與救市措施,曾銘宗說,以外資法人為例,昨天還是淨賣超,今天馬上轉回淨買超新台幣四十二億元。

曾銘宗說,外資有其自己操作考量,我們也是尊重,但我們跟外資法人喊話,強調台股穩定對大家都好,大家應該一起來努力。

曾銘宗表示,美股昨天上漲369點,英國上漲212點,中國股市這兩天也漲,目前國際股市是穩住了,而台股也連漲四天;但他說,仍需要多觀察一段時間,才能判定整體股市動向。

對於證所稅修正,曾銘宗強調,他支持洪版證所稅,也希望立法院下會期能改快進行修正法案;這絕對不是救市措施,而是展望中長期台股發展的穩健租稅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