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双浪喊話:友達體質比金融海嘯時強健許多

2015/08/26 11:08

友達董事長出面喊話,指友達體質遠比金融海嘯時來的更好,但股價卻跟當時差不多。(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天出面喊話,指友達體質遠比金融海嘯時來的更好,但股價卻跟當時差不多,請投資人自行比較。

彭双浪維持今年面板景氣於下半年入秋的看法,他說全球經濟放緩,影響3C產品以及面板銷售,造成面板第三季旺季不旺,不過友達過去歷經5~6次景氣循環,已練就一身強健體質,等待庫存去化後,需求就會回來。

至於中國GDP、股市疲軟對於面板需求影響還要觀察,但他認為,中國的股災除非是長期衰弱,一般性消費應該還是存在。

友達股價這波台股重挫中跌破10元,彭双浪指出,友達的體質相對金融風暴期間提高很多,像是淨負債比降至20%以下,獲利能力也提升,但股價卻跟當時差不多,投資人應該比較判斷一下。

對於中國紅色供應鏈崛起,彭双浪倒是認為,紅色供應鏈一直都存在,台灣過去也是美、日等供應鏈的替代者,只要產品好就會發生替代,因此,友達三年前已從產能競爭改變為價值競爭,雖然產能、市占率及出貨規模未必提升,但高端產品、新技術及獲利比以前提升很多,靠新技術等提升,才能避免被取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