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綠能再踢鐵板 台積太陽能廠關廠

2015/08/25 14:43

台積太陽能因考量業務發展不具長期經濟效益,將於8月底結束工廠營運,台積電將持續提供所有既有客戶的產品保固,並於太陽能工廠結束營運後,邀聘所有廠內約365名同仁至台積電任職。(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轉投資綠能產業再踢鐵板!台積電今宣布持股100%子公司台積太陽能,因考量業務發展不具長期經濟效益,將於8月底結束工廠營運,台積電將持續提供所有既有客戶的產品保固,並於太陽能工廠結束營運後,邀聘所有廠內約365名同仁至台積電任職。

台樍電進軍綠能事業包括LED與太陽能,LED子公司已轉售給晶元光電。太陽能廠關廠結束營運,等於宣告台積電進軍綠能事業慘遭滑鐵爐。

台積電表示,台積電太陽能公司屬市場後進者,缺乏經濟規模,雖然台積太陽能的CIGS薄膜技術轉換效率領先全球,但在成本上不具競爭優勢。台積電經審慎評量後認定,儘管即便執行最精進的成本減抑計畫,也恐難以逆轉成本劣勢。

台積太陽能董事長暨台積電資深副總左大川表示,台積電相信太陽能電力一直會是重要的綠色能源,且太陽能模組製造仍是一個健全且持續成長的產業。但台積太陽能經過6年努力,仍未能發展出一套穩定獲利的模式。今日面對工廠結束營運,最主要的考量是同仁未來的工作安排。

台積電指出,台樍太陽能廠結束營運產生虧損將於第3季認列完畢,預估對每股獲利 (EPS) 影響為0.07元。庫存的太陽能模組將裝置於台積電的辦公大樓與晶圓廠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