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刺激無效台股摜破8000點 政院:沒人心情愉快 (影音)

2015/08/21 10:45

台股今開盤摜破8000點防線,行政院昨釋出大批刺激經濟方案仍難鞏固投資人信心。(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股今早開盤即大跌120點,摜破8000點防線,行政院昨釋出大批刺激經濟方案仍難鞏固投資人信心。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受國際影響,台股不可能逆勢操作,並強調看到股市下跌,「沒人是心情愉快的」。

由於美股20日重挫,道瓊指數甚至暴跌超過350點,歐股也都收黑跌逾2%,今早亞股開盤一片低氣壓;不但台股一開盤即摜破8000點防線,滬深兩市也一開盤就跌1%,港股則步歐美後塵以2%起跌。

昨行政院端出洋洋灑灑短期激勵措施,帶動台股昨守住8000點,但激勵投資人信心效果曇花一現,今早馬上再度跌破8000點,開盤狂跌120點,截至上午10點40分,已來到7859點,挑戰7800點的最後心理防線。

對此,孫立群受訪表示,台股基本上不可能逆勢操作,因市場趨勢受到國際影響,台灣是開放經濟的一個部分,不可能完全脫離股市,走自己的一條路不太可能。他強調,所有投資大眾都了解這一點,「看到股市下跌沒有人心情是愉快的」,並強調短期上上下下是受到國際影響。孫立群說,政院的目標就是把基本面、環境面做好,讓投資人有比較健康穩固的環境,不要受國際太深的影響。

而對昨國發會表示將擴大中客來台救經濟惹議,孫立群今早也再度強調是個人自由行部分,強調行政院了解團客的利潤已被壓到非常低。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