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一片悲觀!國泰金:股市信心創歷史新低

2015/08/20 11:27

8月民眾景氣樂觀展望指數降至-33.3,創證所稅宣布以來最大降幅。(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泰金控今天公布8月國民經濟信心調查結果,民眾景氣樂觀展望指數降至-33.3,創證所稅宣布以來最大降幅,而由於股市大跌,民眾對股市樂觀程度更是創下歷史新低。

國泰金表示,隨著全球、中國景氣減弱,台灣出口及經濟成長持續衰退,使得民眾景氣樂觀展望指數降至-33.3,創證所稅宣布以來最大降幅;而對股市樂觀指數,更因為台股大幅修正,大幅降至-38.8,創下歷史新低水準,

風險偏好指數也降至2013年以來新低,而未來最擔心的風險事件,有35.2%民眾認為是2016台灣總統大選,其次則是歐債風暴再蔓延,以及新興市經濟減緩、中股重挫。

此外,薪資指數也是今年以來首度出現負值;就業樂觀指數也創下2014年初以來新低;民眾的大額消費意願也轉為負值,也是自2014年6月以來首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