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櫃買:衍生性金融商品 連結臺股標的大鬆綁

2015/08/11 21:45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配合主管機關發布金融創新元年-「推動金融創新策略藍圖」,櫃買中心於104年8月10日公告修正「證券商營業處所經營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業務規則」,放寬售予專業客戶臺股股權相關衍生性金融商品之連結標的範圍,同時縮短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資格之審查時程。

增加1000檔股票開放連結

櫃買中心表示,過去證券商與專業客戶承作連結上市(櫃)股票之衍生性金融商品,連結標的必須是可以發行認購(售)權證的股票,如果客戶想鎖定的投資標的超出權證標的範圍,證券商也只能錯失業務商機。

為配合主管機關「推動金融創新策略藍圖」政策,櫃買中心放寬證券商與專業客戶承作衍生性金融商品之連結標的範圍,除原定的認購(售)權證標的外,新增得為融資融券交易之上市(櫃)股票,約增加1000股票,大幅放寬臺股股權連結標的範圍,有利證券商對專業客戶擴展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