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系客戶發光鍵盤出貨旺 F-茂林上半年EPS2.31元

2015/08/06 11:09

導光板大廠上半年在美系客戶發光鍵盤導光板訂單挹注下,每股稅後盈餘2.31元,下半年預期還有新的電視導光板客戶加入,營運展望樂觀。(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導光板大廠F-茂林(4935)受惠於美系客戶發光鍵盤出貨成長,帶動第二季營收走揚智17.4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1.2元,合計上半年每股稅後盈餘達2.31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

展望第三季,由於美系客戶(蘋果)訂單仍穩定,發光鍵盤導光板及PC主機發光模組等IT應用產品出貨量仍持續成長,電視導光板有新客戶加入,預期出貨也將優於上一季下,營收預估也將較第二季再上一層,且產品組合上,利潤較佳的新款Macbook Air出貨比重提高,也有助於毛利率表現。

F-茂林第二季營收17.43億元,較首季成長10.9%,毛利率22.66%,也比第一季成長0.86個百分點,稅前盈餘2.15億元、稅後盈餘1.55億元,合計上半年營收來到32.96億元,稅前3.87億元、稅後2.99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31元。

F-茂林目前正在台灣苗栗銅鑼興建新廠,預計將於2016年完工投產。目前美系客戶站F-茂林營收約5成,也是最主要獲利來源,電視部分占營收約2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