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人士:遠傳可望併購中嘉

2015/07/30 15:19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遠傳(4904)4點將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在不超過新台幣171.2億內認購公司債及簽訂合作合約等重大合約。市場傳出,疑似與併購中嘉案相關。

市場人士指出,遠傳將與摩根士丹利等合作夥伴成立新公司,以700億元收購中嘉,新公司將發行可轉換公司債募集資金,由遠傳認購,此舉將避開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法規限制。因此遠傳重大訊息可望對外報告董事會通過認購公司債議案一事。

遠傳第二季合併總營為236.37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3%,稅後盈餘財測達成率為114%,每股稅後盈餘0.97元,營運績效超越目標;同期行動服務營收(mobile service revenue)年成長率達2.8%,且可見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站穩腳步呈現正成長,EBITDA獲利率回升至30.3%水準。

在4G服務轉換動能強勁的牽引下,遠傳電信客戶每月平均貢獻度(Average Revenue Per User;ARPU)表現穩健,2015年第二季月租型用戶ARPU為890元、整體平均ARPU為728元,尤其是月租型用戶ARPU年增率4%,反應出4G高速上網服務為行動通訊服務注入成長力道。

台灣推出4G服務已滿一年,截至2015年第二季底,遠傳月租型用戶4G服務滲透率已達31%,推廣成效顯著,顯示消費市場對4G服務的期待已轉換為實際申辦需求。

遠傳統計,65%的月租型用戶已持有智慧型手機,並搭配使用行動上網服務,顯示遠傳未來在行動非語音服務營收及用戶數上仍有拓展的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