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華紫光喊收購 美光:不可能

2015/07/21 16:55

清華紫光上有意併購,但美光已回覆併購案並不實際,因為美國當局不可能會同意。(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清華紫光上週傳出有意併購美國DRAM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引發市場譁然。昨日傳出美光已回覆清華紫光,表示這項併購案並不實際,因為美國當局基於國安考量不可能會同意。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上週中國清華紫光集團已向美光表達購併意願,但不是正式的購併提案。而美光也在詢問過投資銀行的意見後,在給清華紫光的回覆中表示。因為美國的跨部會機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不會同意這項案子,因此這項購併案並不實際。

報導也指出,CFIUS對於併購案可能有3個選項,一是否決;二是同意;第3是有條件通過,但美光可能要先賣掉特定事業,以降低交易造成傷害。

不過由於DRAM市場仍供過於求,美光未來獲利表現堪慮,因此受此消息影響,美光昨天在美股盤中,股價一度大跌近7%。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