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產署公告第4批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 8月17日開標

2015/07/13 20:17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房市冷颼颼,也影響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市況。據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統計,今年前3批22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僅標脫8宗,標脫率36%,較剛推出地上權標售時的五成標脫率低了不少。國產署副署長邊子樹坦言,條件與區位佳的國有土地日益稀少,加上房市不景氣,確實影響標脫率。

國產署今公告第4批13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招標,總權利金19億餘元,地租年息率3.5%,存續期間70年,適用可分戶移轉規定,訂於8月17日開標。

國產署官員表示,本次推出13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中,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台南市各2宗,基隆市、花蓮市、雲林縣各1宗,面積合計約4.2公頃,其中雲林縣是首次推出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邊子樹表示,該國有地佔地1.4公頃,且位於高鐵虎尾站附近;高鐵虎尾站將於今年底通車,可望帶動周邊繁榮,因此該宗土地具備高度開發潛力。

另外,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永康商圈的國有地,屬第三種住宅區,面積約122坪,權利金1.4億元,「小而美,總價低」,是市中心少見的精華土地;台北市內湖區國防醫學院附近的國有地,面積700餘坪,則是台北市少見的大面積住宅用地,對於此兩宗國有地地上權順利標脫,國產署「樂觀期待」。

然而,國產署至今已推出3批共22筆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僅標脫8宗,總權利金收入共18.6億元,離預算目標30億元仍有段距離。邊子樹表示,房地產不景氣,市場觀望氣氛濃厚,業者評估時間拉長,的確對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售造成影響,尤其以高權利金、大面積的案件影響最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