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元區高峰會有突破 傳希臘已經妥協

2015/07/13 11:51

歐元區領袖高峰會,傳出希臘已經妥協。圖為希臘新任財政部長查卡洛托斯。(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元區領袖昨日展開長達11個小時的馬拉松協商,稍早傳出希臘已經與德、法及歐盟領導人妥協。

根據《法新社》報導,消息人士指出,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四方在經漏夜討論後,已研擬出妥協方案。

但根據《衛報》報導,儘管圖斯克宣稱希臘已妥協,但希臘方面仍對於國際貨幣基金(IMF)涉入過多,以及國營事業私有化等議題有不同意見,因此雙方協商仍然相當困難。

希臘為尋求第3輪紓困金,協商態度已明顯放軟,很可能會接受歐元區擬出的第3輪紓困條件,以交換總金額高達820至860億歐元(2.83至2.97兆元台幣)的紓困金。

根據歐元區提出的紓困條件,除了要求希臘必須進行更嚴格的大規模退休金改革、刪減公部門成本、強化金融產業等,還要將500億歐元的國有產業,移轉到外部獨立基金,進而推動後續的資產私有化。(12:15更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