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投才剛結束 希臘財長閃電宣布辭職

2015/07/06 14:37

希臘硬漢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思,今天突然宣佈辭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向來以強硬作風對抗歐洲債權人的希臘財政部長瓦魯費克思(Yanis Varoufakis),在公投結束不到一天的時間,今天卻突然宣布辭職。

瓦魯費克思認為他的辭職,將有助於希臘與債權人達成協議。(法新社)

瓦魯費克思在其聲明中指出,在希臘公投結果宣布後不久,部分歐元區成員並不歡迎他參與接下來的財長會議,而他也認為此舉將有助於希臘與債權人達成協議,因此決定辭職。

但他也表示,將會全力支持齊普拉斯所選出的新任財政部長。

瓦魯費克思是雅典大學著名的經濟學家,自去年希臘新政府上台後,成為希臘反撙節的代表人物。他不僅身材壯碩、穿著時髦,個性也豪邁瀟灑,更時常口出驚人之語,讓不少外國媒體形容他為「世上最有趣的人」、甚至稱他是「希臘版的布魯斯威利」。

但由於他強硬的作風,甚至常在媒體與部落格上開砲,也引起歐元區其它各國代表不滿,4月時他也退出了希臘協商小組,逐漸淡化協商中的角色。但在公投才剛結束就辭職,也為希臘不安的局勢投下了另一顆震撼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