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40年來頭一遭!美國麥當勞將縮減分店數量

2015/06/24 16:17

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今年預計關閉的分店數將多於新開張的分店數,為40年來首見。(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麥當勞(McDonald's)日前宣布今年將縮減美國分店數量,這是麥當勞有史以來頭一遭縮減美國分店數量大於新開張的分店數量,反映了麥當勞恐怕面臨困境與產業重整的危機。

綜合外媒報導,近幾年來消費者喜好改變,國內外市場銷售皆呈現下滑,《美聯社》揭露麥當勞的營運資料指出,麥當勞今年計畫在美國關閉的分店數量,多於新開的分店。這最少是麥當勞自1970年以來首度出現的情況。

今年四月,麥當勞宣布將關閉近700家業績不佳分店,主要是在美國、中國和日本,不過即使麥當勞關閉了數百家分店,仍舊坐穩了全球速食連鎖業龍頭寶座,根據餐廳研究公司《Technomic》分析,麥當勞的全球分店數量仍超過第二名漢堡王(Burger King)達兩倍之多。

針對麥當勞40年來首度縮減在美國的分店數量,麥當勞發言人哈瑞(Becca Hary)表示,拒絕提供精確的減店數字,不過他也說,相較於在美國全部1萬4300家麥當勞分店,今年要減少的分店數只是「微乎其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