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研發低氧鈦靶材 供應面板廠

2015/06/16 17:15

鋼鐵雖屬傳産,也能在電子業發光!中鋼研發的「光電產業用低氧鈦靶材」,用於薄膜電晶體阻絕材料,獲頒「第十八屆傑出光電產品獎」,目前已出貨給國內面板廠。圖為中鋼企業總部。(資料照,記者林耀文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鋼鐵雖屬傳産,也能在電子業發光!中鋼研發的「光電產業用低氧鈦靶材」,用於薄膜電晶體阻絕材料,獲頒「第十八屆傑出光電產品獎」,目前已出貨給國內面板廠。中鋼表示,鈦靶已正式出貨給面板8.5代廠。未來每年約可創造3億元產值。

中鋼研發的「光電產業用低氧鈦靶材」,是由集團旗下各個專長事業合作開發。由中鋼精材煉胚、中鋼軋延、鑫科接合。鈦靶目前主要用於液晶顯示器中薄膜電晶體的擴散阻絕層材料。

中鋼表示,面板廠的濺鍍製程,將純鈦靶製作成薄膜電晶體中的擴散阻絕層時,常遭遇兩大製程問題。首先是在濺鍍後,擴散阻絕層鈦薄膜中的鐵、氧等雜質含量過高,雜質原子擴散進入導電層,影響電子訊號傳輸;其次為鈦靶濺鍍速率過低,造成業者量產時生產成本提高及產能利用率下降。

中鋼利用『真空電弧熔煉』、『控溫軋延』及『熱處理調質』三項核心製程,成功替客戶解決問題,使鈦靶同時具備『高純度低雜質』、『細晶』及特殊的『集合組織』三項特性。目前中鋼鈦靶已正式銷售給龍頭面板廠,應用於8.5代產線。未來隨著平面顯示器銅製程及低溫多晶矽LTPS製程產能開出後,鈦靶使用量將大幅成長,估計每年約可為國內光電用靶材產業創造3億元產值。

中鋼表示,集團研發的鋁靶及鈦靶連續獲得傑出光電產品獎,未來將持續善用冶金技術優勢,進一步推出優質的鉬靶及銅靶,全面供應光電產業所需的高品級金屬靶材,提升國內光電產業的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