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市房價 20年翻漲2倍

2015/06/12 16:16

20年來房市可歸納為3大趨勢,1.20年房價漲2倍,2.少子高齡化,兩房電梯大廈成主力產品,3.六大因素影響房市11多年頭走向整盤。(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信義房屋今舉辦房地產景氣趨勢論壇並發表20年房地產年鑑,他們分析,20年來房市可歸納為3大趨勢,1.20年房價漲2倍,2.少子高齡化,兩房電梯大廈成主力產品,3.六大因素影響房市11多年頭走向整盤。

信義房屋董事長周俊吉指出,其實台灣房市受到兩個網影響,第一個網是交通網絡,包括捷運、高鐵及北二高等,讓台灣交通網路更加健全;第二個網則是網際網路,實價資訊透過內政部實價網發布,此舉也讓房市更加透明。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經理蘇啟榮指出,2012年實價登錄政策把房地產交易資訊透明推向新的里程碑,而且回顧北市20年來的房價變化,1995年住宅成屋每坪約22.9萬元,2014年每坪房價漲至67.9萬元,不過,這段時間薪資所得並沒有同幅度的成長,也是造成目前高房價為民眾關注的議題。

此外,因人口結構變化以及都會捷運系統興起,購屋族群也跟著逐捷運而去,其中過去20年每戶人口從1995年的3.7人降至2014年的2.8人,少子化反而讓家長注重學區,2房以下的小宅逐漸成為市場主流。

至於哪六大因素影響房市從11年多頭走向盤整,包括「交通近」、「新市鎮」、「標準嚴」、「法制化」、「兩岸通」、「嚴打房」等,並預期這六大因素將導致未來10年進入房市轉變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