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地合一三讀 遠雄:估房市將回穩

2015/06/09 11:56

遠雄建設董事長趙文嘉指出,房地合一稅制已經三讀通過,遊戲規則確定,預期未來房市將逐步回穩。(資料照,記者林美芬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遠雄建設(5522)今早舉行104年股東會,決議發放現金股利新台幣3.8元,至於,去年保留的2元則會採取逐年回補。董事長趙文嘉指出,房地合一稅制已經三讀通過,遊戲規則確定,預期未來房市將逐步回穩,政策上路前,以成屋市場較有利,因此,下半年將著眼於成屋銷售。

遠雄建設今早召開股東會並不開放媒體進入,不過,據悉,趙文嘉針對去年營收衰退近3成先向股民表達歉意,並認為過去受到房地合一稅改衝擊,整體房市並不理想,不過,該政策已於日前三讀通過,預期未來房市將穩定成長。

至於,針對大巨蛋待解的問題以及對遠雄企業團的衝擊,遠雄企業團副總經理蔡宗易表示,「再壞也只有這樣」,並點出大巨蛋屬於國家重大建設,國家應該要支持。

面對聯貸銀行團是否會採取抽銀根動作,已有消息傳出遠雄提高出資比,從35%提供至42.6%,因此,銀行團暫時不採取行動,蔡宗易指出,遠雄巨蛋已完成增資,目前資本額達到102億元,至於,154億元的聯貸金額,目前銀行只撥放90億元左右。

對於大巨蛋大底何時可完工,蔡宗易則表示,6月15日前板南線地塊可完成、7月底大底可完成,8月初則可完成收尾動作。

至於,遠雄建設推案情況,遠雄建設執行副總黃志雄指出,遠雄建設每年的可售案量300~400億元,包括待售成屋以及新推預售建案,其中成屋可售金額約100億元,目前手中握有庫存土地金額推估有200億元,其中7成集中在雙北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