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擺脫五窮六絕 群光5月營收月增近1成

2015/06/08 20:38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擺脫五窮六絕,群光電子(2385)5月份自結合併營收創今年及同期新高,達到68.1億元,月增近一成,年增達7.3%。累計1-5月自結合併營收達310.7億元,年增5.2%。

群光表示,第二季穿戴裝置、雲端、無線網路攝影機等三大物聯網產品出貨增加,強力拉升營收與獲利同時成長,預期三大物聯網產品成長動能將延續至下半年,同時智慧手環、智慧手錶等穿戴裝置新產品也將陸續出爐共同推升下半年成長動能。

群光電子自2012年底起即展開物聯網的佈局,各領域的物聯網產品一一到位,包括運動式攝錄影機、智慧手環、智慧手錶、家用安控網路攝影機、無線網路行車紀錄器、與LED智慧照明等,應用範圍包括穿戴裝置、車聯網、智慧家庭、與智慧建築。物聯網產品自2014年起,已逐漸成為群光電子主要的獲利來源,預估今年相關營收占比預計將可突破3成。

另外群光電子近3年專注於科技產品的關鍵零組件,電子零組件產品營收比例目前已達75%,電腦及週邊設備產品僅佔整體營收一成多,不適合再歸類於電腦及週邊設備類股,7月1日起將由「電腦及週邊設備業」轉為「電子零組件業」,股票代碼2385維持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