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OMPUTEX後 科技基金後市不看淡

2015/06/03 20:14

群益投信表示,在Computex之後,是科技基金布局時點。(圖擷自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伴隨國際股市震盪,儘管本週COMPUTEX助陣,但大盤指數仍從高檔回落,不過根據群益投信統計,觀察過去10年台股電子科技類股在電腦展後進場,後一個月的各期間都是正報酬,加上五窮六絕的電子淡季即將結束,下半年電子拉貨旺季即將到來,若近期大盤出現較大幅度的拉回,反倒提供科技基金布局時點。

統計近期投信發行的28檔台股科技基金績效表現,近一周平均上漲1.46%,今年來平均也有將近10%的報酬,雙雙打敗大盤與電子指數;進一步分析在這些科技基金中,週漲幅超過2%、今年來漲幅雙位數以上的基金共四檔,分別為群益創新科技、野村高科技、統一奔騰、新光創新科技,值得投資人留意。

群益投信表示,科技盛事之一的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本週登場,今年重點為智慧穿戴、智慧城市以及雲端科技,台股相關供應鏈類股值得留意。整體來看,台股目前系統性風險還不高,但已經很久沒有齊漲的盤勢,大多都是個股表現,且強弱勢越來越明顯,台灣有機會由績優且有展望的中小型個股展開補漲表現,建議可佈局展望較佳的績優股,有成長題材的科技趨勢個股也值得關注。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由於今年4G提升速度加快,如PA(功率放大器)、光通訊以及大數據相關個股,都是持續關注的受惠標的。物聯網今年的重點是在如何將手機跟平板這種行動裝置的各種功能放到原來就有的產品上,將聚焦TV、汽車及家電。此外,4K2K面板與SSD固態硬碟也會是另外一個值得留意的主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