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先生」榊原:估日圓不會貶到130

2015/06/03 10:42

有「日圓先生」稱號、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預估,日本央行今年不會加碼寬鬆,日圓應該不會貶至130。(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日圓先生」稱號、前日本財務省官員榊原英資表示,日本經濟有望復甦,日本央行今年不會加碼寬鬆,預估日圓應該不會貶至130。

榊原在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日本今年經濟成長率有望回升至1.5%水準,預估日圓不太有進一步大幅走貶的空間,因此不認為日圓達到130。

他認為,若日圓能持續保持在125左右,對日本經濟有正面幫助;若貶至130,對日本經濟恐造成打擊,甚至連美國都可能出面關心貶勢。

對於日本央行的動向,榊原指出,日本央行去年加碼寬鬆是因為日本經濟很糟,經濟成長率接近0,但目前日本經濟已有復甦情況,他預估日本央行今年應不會加碼寬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