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海外投資未做好內控 新光人壽遭重罰120萬元

2015/06/02 21:46

金管會指出,新光人壽辦理海外有價證券投資業務,未能落實內控與風險管理,核處罰鍰120萬元!圖為新光人壽資產之一。(資料照,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今天晚間公佈最新裁罰處份,金管會指出,日前專案檢查新光人壽的國外投資業務時,發現該公司辦理海外有價證券投資業務,未能落實內控與風險管理,有違反保險法相關法令規定之情事,依<保險法>核處罰鍰120萬元!

本案是在去年八月底,金管會進行專案檢查所發現。金管會保險局表示,新光人壽投資海外有價證券,其投資部門沒有每天對帳,將資訊交付給會計部門;而且,採用的資料是保管銀行的對帳單、等於使用外部資料,這是很明顯的缺失不當。

保險局官員說明,保險業從事海外相關投資行為,必須落實風險控管,但是,新光人壽既沒有每日對帳,竟然還使用外部資料,一旦保管銀行的資料出錯,就沒有內部資料可以對帳。

保險局強調,由於新光人壽未確實建立國外投資會計處理內控機制,及有效風險管理機制之情事,因此,核處新光人壽120萬元罰鍰;並且呼籲保險業應該要加強公司治理、法令遵循及內部控管,以確保健全經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